【周叶】熊猫滚滚来(十)

#人类周X熊猫叶

#昨天好忙……

#灰常感谢喜欢!

 

叶修变小了。来形容一下大小,就是从一瓶一般的保温杯大小变成刚好能被放进一个咖啡杯。周泽楷很小心地把叶修放进挎包,视若珍宝似的,一路上周泽楷都格外当心,走路四平八稳,还用手托着,生怕让叶修不舒服。

叶修满意地窝在里面打盹。这样倒是能省不少体力,关键是小周还很开心。

叶修第一次以原形陪同小周进学校,还挺好奇,他冒出半个脑袋,看着人来人往,不少人对这边总是投以视线,其中多数是眼冒绿光的女孩子。

来到教室后周泽楷把叶修脑袋轻轻摁进去。

“周泽楷?”一个温和的声音传来,“好巧,看来我们还是一个班啊。”

叶修竖起耳朵听出来是江波涛。

“嗯。”看见好友,周泽楷也蛮开心的,“杜明?”

“杜明在隔壁班。”江波涛稍显遗憾。

 

叶修被藏在周泽楷的桌肚里。周泽楷由于个高坐在最后一排,还用几本书遮挡,基本不会有人注意到。他手伸进桌肚里,一不小心摸到了叶修的小尾巴,周泽楷十分手痒地捏了一把,小家伙吓了一跳,条件反射似的咬了周泽楷手指一口,一下子躲到了角落里。

不痛,倒是很痒。

周泽楷笑得都有点呆了,熊猫奴的属性越发明显。

周泽楷又把手伸进去,不再动,有点讨好的意味,没过一会儿小熊猫自己靠过来了,就这么趴在周泽楷手掌心睡觉。

从手心传递到心尖,叶修呼吸起伏都是那么的柔软,毫无防备,所有的弱点都暴露给了自己。小小的,软软的叶修,现在就在自己的手心里,完完全全地被自己掌握着,这种认知让周泽楷心里腾地升起一种满足感,他的心脏被一种欲罢不能的力道攥紧,恍惚间,沉沦下去再也不复翻身。

他的手早就麻了,可他一点都不舍得动一下。

 

叶修基本是睡了半天,醒来时小周都不在位置上了,他也心大,窜出周泽楷的桌肚,艰辛地爬上桌面,光滑的桌面不太好走,走两下就摔趴了,他只好四脚并用地挪动。桌上课本摆放整齐,叶修用熊掌翻开第一本书的封面,扉页上工整的周泽楷三个字先映入眼帘,大方利落干净漂亮,给人一种很自信的味道。

突然他耳朵动了动,感觉到有人类气息靠近。他以一种划桨姿势溜进了桌肚,小心地露出小半个脑袋,等待着第一时间发现周泽楷。

“累死了,第一天就跑圈。”

“体育课别再上了拜托……”

周围熙熙攘攘的,叶修看见了大步走来的周泽楷,悄悄挥了挥熊爪。

周泽楷第一眼就看见了,温柔地笑了,他的笑容依然腼腆羞涩,可这笑容配着刚运动完微微泛红的脸颊,说不出的阳光,简直杀伤力无穷。

“哎呀,周泽楷你桌子里是玩偶吗?”甜甜的声音却让叶修毛都炸了,随即镇定下来保持不变的姿势。

“好可爱,我能看看吗?”少女长相可爱,应该没有男孩会拒绝她小小的请求吧。

周泽楷在她靠近前回了冷冷地两个字。

“不能。”

然后不再多给一个表情,走到自己位置,拿出课本摆好。

女孩被打击得不轻,竟然有些红了眼睛,她骄傲地转头就走了。上课铃响,也没多少人在意这小小的闹剧了。

叶修有一丢丢愧疚,自己被人发现可不好,竟然大意没有完全隐去身影,忽视了可能会走到后面的人。小周用手指挠了挠叶修的下巴,看上去刚刚那件事还没挠叶修下巴重要。

 

午饭时间,周泽楷拿出熟悉的便当盒,江波涛调侃:“还是叶哥做的?”

“嗯。”

“呃,吃饭带挎包?”

“嗯。”周泽楷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方便。”

他总不能说和熊猫叶哥一起吃吧……

来到楼顶,看四下没人,把叶修从挎包里放出来,叶修感到闷了,在椅子上跑来跑去,时不时还跳到周泽楷腿上去,周泽楷担心他会掉下去,连忙用手护着。

“前辈,当心!”

“不怕,感觉变小了,精力有点多。”

叶修的声音也和体型一样变小了,特别的可爱。周泽楷用筷子从便当盒里夹出小半截香喷喷的玉米。

叶修抱住大概有半个自己大小的玉米满意地啃起来。

总感觉今天的叶修很开心啊。

能看见这样不一样的他,周泽楷陶陶然。

静下心,他能闻到花香,能听到风声,能看到蓝天白云。

 

恬然淡静的日子就在你我之间,他的天地很狭小,可他仍旧怡然自得,他哪也不去,叶修身边就是桃花源。

TBC


熊猫小时候是这个样子的,如果你还喜欢,那一定是真爱!!!

嘿嘿~

评论(5)
热度(77)

© Li2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