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熊猫滚滚来(十六)

#人类周X熊猫叶

#再次把他们拉出来当反派了……原谅我的套路!



十六

 

 

妖界与人界之间有道门。这扇门连结了这两个本该毫无关系的世界。它存在了上万年,没有人知道这是谁做出来的。有人曾经见到过门内的世界,据说那是一个诡异神秘、血腥残酷的地方,有妖曾见到过门外的世界,据说那是一个色彩缤纷、充满阳光的地方。

这道门什么时候会开,什么时候会合,没有人知晓。

门内。古树屹立于鬼丘之顶,树干有十人合抱粗,有古藤龙蟠虬结而上。树的的枝桠上坐着一个人,在稀疏的叶下小憩。那人身材修长,气场冷冽,手中握着一把金属制的伞,伞尖处淌下一滴鲜血,血滴坠落,落入了树下如同修罗地狱的景象。

树下站着一群妖怪,为首的是只豺狼妖,他扫了一眼这横尸遍野的场景,表情扭曲。他绝对没有想过,原本已经被认定死亡的叶秋回来了,而且回来就是大开杀戒,杀的全是当初审判他的妖界长老及其众多手下。

豺狼妖怒喊:“叶秋!你为什么没死?!”

他连眼皮都没抬一下,淡定地说:“刘皓啊,现在我叫叶修,叶秋只是我胞弟的名字……”

“闭嘴!”他的问题完全被他无视了,这使他更加恼火,“你究竟回来做什么?”

“呵,让陶轩来。”

刘皓心里极度的厌恶涌出来。又是这样,总是这样不屑,你真当自己是妖王吗?

“叶秋……啊,叶修,我不管你叫什么,你作为一个妖界叛者还有脸回来?”

“就问谁拦得住我呢?”

“你!”刘皓被噎得说不出话来。

曾被誉为“斗神”的叶修即使现在这落魄的状态,估计也没有多少妖怪敢打他的主意。可这也是刘皓最嫉妒的地方。

“你简直是!”

“好了,刘皓你先退下吧。”一个沧桑的声音从后面传来,而那人眯成缝的眼睛透着诡异的狡黠。

叶修倒终于舍得掀开眼皮了,他吐掉嘴中的细竹叶,扛伞跳下,举着伞指着陶轩。伞尖冒出黑洞洞的枪口。这神奇的武器让陶轩无比眼馋。

“你肆意摧坏妖界之门,这是重罪。”

“你妄图夺取妖界命脉,这是最大的罪。”

“你本该死的。叶修。”

叶修声色不变:“我有没有干天知地知。”

被伞尖抵住咽喉的陶轩强装镇定:“是啊,每次你做灭道的事都是为了救好友。”

“你可以为了他人连自己定下的不杀生原则都可以打破。”

叶修听到“不杀生”三字时,眼神沉重起来。

“那这次我猜,你是为了那个诅咒对吗?”

叶修毫不留情地扣下扳机。

陶轩狼狈避开,但他脸上带上了狂喜:“我猜对了,哈哈,叶修,你逃不过的!”

“你所珍视的人一个个都会衰竭而死,包括你自己!”

这对一个重情义的人或许是最痛苦的惩罚。

下一刻,血花飞扬,就连视网膜都染成了鲜红色。

 

门外。周泽楷准备开始享受他的大学生活。他的生活和以前没什么变化,现在身心健康,没有大小疾病来骚扰他。除了双亲关系已经极度崩坏,今年他们终于是提出了离婚。

周泽楷觉得也是难为他们了。

不过他并没有太难受,好像早就知道这个结局,这么多年来也没觉得孤独,精神异常的健康。但他曾经从江波涛嘴里听说自己因为低血糖昏迷过两次,这事还惊动了全校。周泽楷当真一点印象都没有,不过后来再也没发生过,他也就当没事了。

今天天气晴好,校园内也是热火朝天,今天各大社团摆好摊子,见人就上前吆喝“哎学弟(妹)看你骨骼清奇要不要来XX社啊~”,周泽特别难对付这种场面,尽量避开走。

然而周泽楷那简直跟氪了金似的闪闪发光的脸和身高让他在哪都无法低调做人。那些学姐的眼睛都冒光了,拿着传单一个个往他怀里塞,周泽楷各种闪避技都用上了,尴尬地避开那些揩油的爪子。

他苦笑地捧着一把传单,这下也开始烦恼该报什么社团了。

这所全国闻名的大学不负虚名,每个社团都是像模像样的,绝不会丢本校的脸,也不枉他花那么多功夫拼命学习了。

突然一个男生抱着一个大竹筐摇摇晃晃地急冲过来,边跑边喊“快让让”,周泽楷避之不及,被撞了个正着,满筐的白菜青菜滚了一地,还碎了不少鸡蛋。

周泽楷看着这水灵灵的白菜一时间失了神。不对,还少了什么滚出来。

是什么?

“对不起对不起,有急事先走了!”他慌忙收拾好就跑了,周泽楷望向他跑去的方向,一个做美食的社团。

他鬼使神差地走了过去。

或许会做菜是一项好技能?

TBC


收到好基友送的明信片,深得我心,啊啊,熊猫好萌啊啊!!


咳咳,其实也不怎么虐吧……放心下章就见面啦啦啦~




评论(7)
热度(62)

© Li2O | Powered by LOFTER